2013桃園縣優良外籍勞工(甲等獎)-燕妮  

       被看護者阿嬤腦部動手術後,身體虛弱又有失語之情況,外勞一入境後,先至醫院照護阿嬤,雖然有言語溝通之障礙,但外勞本著勤學苦練、勤能補拙之精神,努力向醫院護士及台籍看護工學習照護技巧、醫學常識及中文,短短幾週,外勞中文口語突飛猛進,其工作表現及態度也深獲護士之肯定。

       阿嬤出院後,外勞一肩挑起阿嬤的生活起居照顧及醫院復建工作,每日陪同阿嬤前往醫院復建,一開始阿嬤全身無力、舉步為艱,復建時只能一個動作一個動作慢慢的確實的做,過程十分艱辛,有好幾次阿嬤都想放棄,幸好外勞燕妮苦口婆心的在一旁體貼協助,鼓勵阿嬤堅持下去,才使阿嬤進步神速,而且外勞會用心的向老師學習阿嬤的正確復建動作,有助於阿嬤的肢體動作恢復,如今阿嬤的身體狀況已日漸有起色,甚至可自行緩慢行走。

       為使經歷過大手術的阿嬤早日康復,外勞主動要求仲介公司提供食譜,嘗試著學習有益於阿嬤之料理,使阿嬤胃口轉好,氣色日漸轉好,更有助於復建工作,其細膩體貼及積極的工作精神,足為典範。

       外勞自我要求甚高,又愛好整潔,阿嬤的房間時刻保持乾淨清爽,被套枕頭套床單均每週清洗,務必使阿嬤住的快樂、健康,浴室也常保乾爽,以防阿嬤發生意外,家中在外勞的打理下,每樣東西都各歸其位,私毫無凌亂不整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