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109年優良外勞選拔得獎報導

    桃園市外籍移工人數年年創新高,已成為促進桃園產業及完善家庭照護不可或缺的助力,近年來各界對於公開表揚外籍移工逐漸形成一股風潮,市政府原打算於今年五一勞動節時擴大辦理優良外籍移工表揚活動,各地推薦參賽人員也比往年更加踴躍,競爭更為激烈,不料新冠肺炎疫情於年初肆虐全球,活動因而被迫無限期順延,直至近期疫情緩和,市政府方於8月20日順利在蘆竹區綠光花園餐廳舉辦頒獎典禮。

    此次倍斯特人力推薦的外籍移工朋友們,歷經嚴格的初審及複審過程後,在眾多參選者中以卓越的工作表現及令人讚嘆的特質與態度脫穎而出,在社福組5名優良外籍移工中囊括2席,殊為不易。

    其中一位名為攸莉的印尼籍移工在獲獎後,其雇主及被看護者等親友們更齊聚至頒獎會場見證這難得的一刻,感謝女傭5年多來任勞任怨辛勤的付出,使得被看護者的病情及人生觀有了驚人的進展與改變,藉由公開表揚移工的方式,除傳達雇主及被看護者心中深深的謝意外,也希望讓大家能進一步瞭解移工在台努力付出的一切,的確是值得我們學習與效法。

    儘管本屆優良外勞選拔參選人數眾多,但受到主辦單位經費及獲獎名額大幅限縮之影響,導致許多倍斯特推薦的優秀外籍移工與獎項失之交臂,頗令人惋惜,不過這並不會動搖倍斯特提昇外籍移工專業能力與工作績效的初衷,獲獎也許是一種殊榮,但若能進一步使移工朋友的工作成果解決雇主的照護問題,並深獲雇主之認同與好評,才是倍斯特努力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