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桃園縣優良外籍勞工-努優 

       初次來台工作,面對需照顧罹患嚴重帕金森氏症阿嬤之重責,未見退縮膽怯,反而勇於承擔工作之壓力,一一克服帕金森氏症所產生之照護問題、緩和阿嬤的病痛及減輕其焦慮感,照顧阿嬤之餘,尚須協助年邁阿公的起居生活,自來台工作後,兩位老人家不僅未曾因照顧不周而發生意外,連平日被雇主視為千頭萬緒的照顧工作,也在努優的努力及費心下,呈現有條不紊又面面俱到的情況,令雇主及其家人甚為放心。

       及脾氣起伏不定的阿公,努優不僅未曾逃避,或將問題丟回給雇主,反而想方設法讓阿公的起居飲食回復正常,常主動帶阿公接觸大自然的方式,使阿公逐漸走出喪妻之痛,享受生活之樂趣,對於人生之態度也較能樂觀以對,這一切當歸功於努優的百折不撓、永不放棄的堅持及努力。

       努優具備勤奮、認真、負責等特性,令雇主稱讚有加,即使阿嬤罹患帕金森氏症已多年,短時間內難以回復昔日之健康,但外勞仍會盡其所能的照顧阿嬤,不論是肢體的按摩、意外之防範、三餐之餵食;或是情緒之平息,全未有怠惰或輕忽之情形發生,阿嬤的病情也因此穩定了一段時間,外勞對工作認真之精神的確值得做為其他人學習之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