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報記者吉雄世╱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勞工局18日傍晚辦理「模範移工參訪-觀光遊輪.海上饗宴」活動,安排106年度獲選的模範移工朋友,暢遊台灣第一大國際港高雄港景觀,並於遊輪上用餐,移工們都相當開心,勞工局鄭素玲局長、李煥熏副局長也與移工同遊,共同度過一個難忘的遊輪饗宴。

今(106)年勞工局於4月22日舉辦模範勞工表揚,共選出15名模範移工,為了慰勞移工朋友,今年除了頒發獎座、禮券3000元,首度加碼安排模範移工及其受照顧人、雇主或友人合計40名,搭乘高雄市輪船公司的觀光遊港輪,經高雄港第一、第二港口,享受美食,遊港、導覽三合一的行程,活動全程2小時。移工朋友都是第一次搭乘遊輪,紛紛興奮地拍下高雄港壯闊的景像,表示這是非常難忘的經驗,也感謝勞工局安排這次遊港之旅。

勞工局局長鄭素玲表示,目前高雄市有5萬3千名移工朋友,為了感謝這些外籍朋友投入市政相關建設、促進產業經濟發展、協助照顧長者等,期望透過各類型活動,讓移工朋友兼顧工作與休閒生活,也藉此鼓勵本國雇主提升勞動條件及環境,以創造勞雇雙贏。除了表揚模範移工外,勞工局今年也將選拔表揚聘僱外勞的優良雇主,相關辦法將另行公告,屆時希望各界踴躍推薦

詳全文 模範移工參訪活動 移工開心拍照喊讚-社會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70521/222708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