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菲律賓獨立紀念日,新北市政府與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今天舉辦「菲律賓國慶暨移工歡樂路跑友誼賽」活動,市長朱立倫到場同歡,感謝菲律賓勞工朋友們對新北市付出與貢獻。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目前已有9萬328位外籍勞工,其中菲律賓朋友有1萬2622位,無論是在工廠從事製造業、營造業,或是在家庭、養護機構從事照顧長者或行動不便家人的工作,對新北市的經濟發展、社會安定都有很大貢獻。

他表示,外籍勞工離鄉背井來台灣工作,居住在新北就是我們的一份子,移工生活就是多元文化的一部分。

朱立倫指出,市府過去為菲律賓勞工朋友舉辦耶誕節、勞動節等活動,更推出呂宋島的花卉節遊行慶典(Pangbenga Festival)等傳統節慶,除了讓菲國朋友在這裡安心工作、享受生活,更讓新北市的文化更精彩多元。

勞工局表示,6月12日為菲律賓國慶日,對在台灣工作的菲律賓朋友們深具意義,今年首度結合路跑友誼賽,展現菲律賓朋友們的活力和開朗性格,並透過活動讓台灣民眾體驗異國文化,共同感受菲律賓國慶的歡樂氣氛。

今天活動焦點,由菲律賓台灣社團選美比賽得獎佳麗們,將來自菲律賓的貝殼項鍊致贈台上嘉賓;活動現場也邀請菲律賓幽默俏皮的搞笑藝人及當紅女歌手跨海演唱,氣氛溫馨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