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全球邁入高齡化、少子化的趨勢,台灣已經成為高齡化成長快速的國家之一,政府及社會正面臨如何因應失能者的生活照護,以及老人就養、就醫的嚴峻考驗。據統計,台灣約有70萬人需長期照顧,而目前從事照顧服務者約24萬人,其中約有20萬人是未受過任何照護服務訓練的外籍看護,在照護安全上令人擔憂。

中華安全行動照護協會(CSPHA)創會理事長郭外天,深感國內專職人力與社服資源不足,亟待建立安全照護的觀念和制度,特別邀請丹麥Guldmann 安全照護顧問公司的首席顧問與資深職能治療師,Mr.Marinus Fløe Kristensen (MFK)來台,蒞臨「No-Lift Policy友善安全照護」國際研討會演講,分享丹麥的長照經驗與安全照護的應用。
同時,協會也邀請物理治療、職能治療全聯會、腦中風病友協會,以及長照專業護理協會共同成立聯盟,與會貴賓將從不同專業領域,各自分享其照護觀點及實務經驗,希望透過國內外的經驗交流,促進台灣在照護服務訓練、政策的進步。

「No-Lift Policy友善安全照護」國際研討會將在7/15(六)13:00~17:00,假台灣大學法學院霖澤樓國際會議中心(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三段30號)舉行,中華安全行動照護協會(CSPHA)邀請有興趣的民眾及醫療照護員、醫護人員,一同共襄盛舉。活動報名可查主辦單位「中華安全行動照護協會」官網。

(文/黃漢偉 圖/中華安全行動照護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