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在新北市境內撥打1966長照專線,勞工局將派專業的照顧服務員與通譯人員免費到府指導,但只限定新北市哦!

(台灣英文新聞/ 文化組 綜合報導)新北市政府整合長照資源,設立1966長照單一窗口,民眾只要撥打1966長期照顧專線,勞工局將派專業的照顧服務員及通譯人員到府免費指導,新北市勞工局並於今年8月初發簡訊通知外籍看護工的雇主,只要在新北市境內撥打1966長照專線,勞工局將派專業的照顧服務員與通譯人員免費到府指導,但只限定新北市哦!

新北市勞工局2017年推出免費「到宅知道外勞照護技巧」服務,透過專業醫護人員到府,手把手指導外籍看護人員正確照顧病患的基本方式,示各項照護技巧,臨床實務教學包括鋪床、沐浴、床上擦澡、更衣、口腔照顧、清潔排泄物、鼻胃管灌食照顧、翻身拍背、移位、基本關節活動、整理儀容等實用照護技巧,現場並有翻譯人員提供通譯,確保溝通無障礙。

勞工局長許秀能表示,聘有外籍看護的家庭,除了可以透過1966申請到宅指導服務外,也能搭配長照2.0的「專業服務」,經評估符合失能等級者,將有專業人員到宅提供失能者復能照護、營養照護等服務,讓失能者的健康更能全面獲得保障。

為了提升外籍勞工照護技巧,讓家中長輩獲得更好的照顧,有興趣的民眾可在11月30日前申請到宅指導服務。勞工局另外也提供7場次的小班教學-照顧技巧研習營,預計9月1日及9月8日委託財團法人廣恩老人養護機構辦理2場次,有意願報名照顧技巧研習營者,歡迎洽詢(02)8988-1666楊先生及吳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