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越來越多虐待事件,前陣子發生的印尼看護對老人施暴事件,日前網路上又傳出外勞虐待老人的影片。一名網友發文po影片,影片中外籍看護用力拉扯白髮阿嬤,還把阿嬤從床頭甩到床尾,影片一曝光,網友紛紛直呼,「太過分了!」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出一段影片,影片中只見外籍看護先是拉扯阿嬤的手,然後把阿嬤從床頭用力甩到床尾,拉住雙腳重摔、再用力拉起雙手移到外勞用腳踩著的枕頭上,就像搬運物品一樣,完全不把阿嬤當人看。

 

原po也質疑政府是否過度保護外勞,外勞不滿無須查證,一通電話即有保護機制啟動,「補助安置1天500元,法扶律師免費幫忙打官司費,勞工局會放大檢視雇主,以有罪論述,先訂雇主的罪責。」

 

但雇主反映外勞虐待病人時,勞工局態度消極,並要求雇主自行求證,否則無法遣返、解聘,加上人權外勞團體瞎挺攻擊,換人還須外勞同意,裝了監視器偷錄,錄到了也無法求償,外勞直接離境或是乾脆逃逸,「害雇主和病人被罰3個月空窗期,無人照顧,必須辭職回家照顧病人,這樣合理嗎?」

 

畫面一曝光,引起許多網友紛紛撻伐,「這樣都不怕阿嬤骨折?」、「這樣子的對待方式,還算是個人嗎?」、「用丟的是怎樣,你就不要老」、「真的太惡劣!光看就覺得好心痛」、「她不怕有報應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