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鬼才黃明志全新專輯即將出爐,專輯取名《亞洲通牒》的意思,黃明志說:「這是對亞洲發出的最後通牒. 要大家注意這張專輯. 當然裡面也少不了跟各國歌手的合作. 也融入了亞洲不同文化, 音樂, 語言, 延續了之前亞洲系列專輯的精神。」四張專輯名稱考驗黃明志造句能力,從《亞洲通緝》、《亞洲通殺》、《亞洲通吃》到《亞洲通牒》充滿個人色彩,歌曲往往點擊上千萬,黃明志也被網友稱為千萬金曲製造機。

最新上架歌曲《 Mingalaba 閔閣拉巴》,可以說是外勞版的「漂向北方」,想表達的是外勞的心聲,他表示「這首歌是抵不過兩年來良心的譴責,把自己親眼所見的事實發表出來。」想表達的是外勞的心聲。

《 Mingalaba 閔閣拉巴》是首關心社會議題的歌,網友說讓人聽她的歌會硬硬的黃明志,這首歌柔軟無比,探討的議題十分敏感,希望黃明志不要因為這首歌再被關進去。據瞭解明志要發表《 Mingalaba 閔閣拉巴》這首歌時,經紀公司強烈反對,除了擔心黃明志的人生安全之外,以往談及政治、社會或宗教的歌曲,都是身為公眾人物的禁忌話題。

黃明志說:「其實滿多粉絲不太習慣我那麼認真唱歌,我知道認真唱歌一定不會有太多惡評,惡搞的歌曲經常會被罵, 但是又愛罵點擊又很高,我想現代人是需要有發洩的出口,自己的作品不會設限和被定型,外勞代表著社會弱勢的族群,想多幫他們發聲,他們都在做我們不願意做的事,離鄉背井的做一些高風險、低薪的工作,我們應該給予他們多一些關心,將心比心。」

黃明志表示自己對那些受委屈的非法緬甸外勞印象太深刻了,如果關心社會弱勢,要冒風險自己很願意承擔。希望透過自己的歌曲讓大家關心這個社會議題。新歌上傳三天隨即有27萬點擊,粉絲留言這是世界第一首外勞心聲的歌曲,誰願意離鄉背井在外討生活, 歌曲溫情訴求,講述外勞的心聲特別用Saung(緬甸豎琴)編曲,這樂器有種淡淡的哀傷,像是被欺壓勞工心底的吶喊,聽了好有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