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英文新聞/生活組 綜合報導)桃園市外籍移工以及新住民人口分別位居全國全國第1位及第4位,為關懷移工及新住民在台生活情形,移民署署長楊家駿攜手陸委會研究委員何達仁、以及海基會處長張峯青等人,於近日拜訪桃園市移工工會及關懷訪視傑出新住民。

此次,拜訪及關懷訪視的對象許多,其中,桃園市家庭看護工職業工會為台灣第2個由移工組成的工會,相較於有固定群聚地點的外籍廠工及漁工,外籍看護工散落在台灣各家庭,一般公認是最難組織工會的移工類型,這也成為署長楊家駿等人拜訪的首站,在台籍幹部黃姿華及菲律賓籍幹部潔思米於全台奔走,透過網路號召一群志同道合的外籍看護工,於2016年向桃園市政府申請立案登記成為合法工會。

楊家駿除感謝工會為移工朋友守護權益,也表示移民署不僅關懷新住民,也期望作為移工守護者,移工朋友們不論是在工作上或生活中遇到任何問題,都歡迎向移民署洽詢,移民署會即時提供關懷與協助,最後,楊家駿也透過網路視訊向在家工作的移工會員問候及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