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在國外是相當重要節日,臺中就業中心感念外籍移工離鄉背井來台工作的辛勞,並感謝他們對台灣提供勞動力的付出,20日外勞轉出與承接協調會當天舉辦「聖誕感恩活動」,藉此讓有緣來到臺中就業中心轉介的外籍移工,在異鄉感受到溫暖與關懷,體驗台灣政府及人民的溫馨情誼。

為使外籍移工順利找到工作,也讓雇主瞭解聘僱外籍勞工的相關法令規定,臺中就業中心搭配外勞轉出與承接協調會辦理寓教於樂的耶誕活動,當天除了向雇主及外籍移工宣導相關法令外,並在現場精心布置聖誕許願牆,讓與會的印尼、越南、菲律賓、泰國等四國外籍移工寫下心願張貼,並安排聖誕老人驚喜現身發送祝福小禮;透過一系列的溫馨活動,讓外籍移工在異鄉也能感受過節的喜悅,也藉此讓當日參加者學習文化的相互尊重與包容,拉近彼此距離,讓雇主能夠安心僱用外籍移工,外籍移工也能放心在台灣工作。

臺中就業中心黃瓊瑤主任表示,隨著經濟全球化、國際化,勞動市場無國界成為不可抵擋的趨勢,聘僱外籍移工已是台灣傳統產業紓解基層勞動力短缺的管道之一。外籍移工離開家鄉隻身到異地工作,無一不是為了謀求更好的未來,若政府及雇主能體諒他們的辛勞,提供更加友善的環境,亦能促進勞雇關係良好的發展;因此本中心特別搭配溫馨節日辦理本活動,將溫暖與關懷傳達給外籍移工朋友們,歡迎在佳節期間到本中心的雇主、民眾一同參加,寫下自己心中的願望與祝福,共同來感受過節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