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游承霖/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局昨天下午2時許,前往中山北路一段一間養生會館臨檢要求店內顧客及按摩師出示證件時,發現店內一名女按摩師偷偷從後門溜走,直覺可疑上前追捕,一查身分發現竟是逾期居留3年的逃逸外勞,隨即將她帶回養生館內盤查,豈料,裴姓養生館老闆疑似不滿警方臨檢,加上違法雇用外籍移工恐最少吃上15萬元罰單,情緒激動下竟掏出西瓜刀威脅警方,所幸員警機警反應奪刀並將裴女壓制在地,事後將她與逃逸外勞一同帶回偵辦。

淡水警方表示,昨天下午2時許,前往中山北路一段一間養生會館進行臨檢勤務時要求店內3組顧客及按摩師出示證件,豈料,其中一名43歲乏姓外籍女按摩師聲稱要拿證件,卻不見人影,仔細追查發現她竟從後門偷偷溜走,員警直覺可疑追上前將她逮捕,乏女一度假意配合,隨後趁隙逃逸,但跑不到幾步卻又再度遭警方壓制在地,一查身分這才發覺乏女竟是名已逾期居留3年的印尼籍逃逸外勞,隨即將她帶回養生館調查。

裴姓養生館老闆娘得知此事後,不滿警方臨檢,加上違法雇用逃逸外勞恐吃上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單,情緒激動下,竟突然從櫃檯下方抽出一把西瓜刀威脅警方,員警見狀連忙奪刀並壓制裴女,而在過程中,裴女左手肘因撞擊到店內玻璃櫃而被劃傷,所幸經送醫後並無大礙。

警方訊後除依妨害公務、就業服務法等罪嫌將裴女送辦外,也將乏姓逃逸外勞移送新北市專勤隊等候遣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