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根據統計台灣外籍移工人數逐年增加,尤其民眾上下班時間在工業區周邊時常看見外籍移工利用腳踏車、電動自行車代步,卻礙於國情、生活習慣不同,造成交通事故頻傳,永康警分局為有效降低外籍移工交通案件,除到人力仲介公司宣導,更準備發放中英、菲、印、越、泰等對照的犯罪預防宣導摺頁,讓宣導溝通無國界。

永康警分局交通組表示,外籍移工時常遭檢舉逆向行駛、行駛快車道、闖紅燈、在夜間行車未開啟燈光及酒後駕車等,這些也是易造成車禍事故的原因,更是此次宣導的重點,尤其加強宣導夜間行車應開啟燈光或於自行車後座加裝反光警示燈等配件,希望大家提高行車能見度。

此外,警方日前也查獲永康轄內越式小吃部有涉毒情形,因此配合加碼宣導拒絕毒品的觀念,更特別發放中英、中菲、中印、中越及中泰等對照的犯罪預防宣導摺頁,內容以反毒、反酒駕、打擊人口販運及諮詢服務電話等,讓宣導不受語言限制。

永康警分局長戴崇贒表示,外籍移工朋友為了生活遠渡重洋,隻身來到台灣工作,家鄉的親人也盼望他們能平安返國重聚,未來將利用更多時機至轄區內聘用外籍移工之公司、工廠等,持續辦理交通安全及反毒宣導,使外籍移工朋友重視自身交通安全、培養良好駕駛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