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伊斯蘭教的齋戒月將展開,為期一個月。台北市目前有4萬多名印尼籍外籍勞工,多是信仰伊斯蘭教,北市勞動局呼籲請雇主,齋戒月間要尊重外籍勞工多元宗教信仰,不要刻意勉強其飲食安排。

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表示,北市印尼籍工作者主要信奉伊斯蘭教,齋戒月對他們而言非常重要。外勞朋友協助很多台灣家庭照顧患病的長輩,支撐他們的往往是家庭和宗教的力量。外勞在齋戒期間白天要禁食,但仍需繼續工作,將面臨體力上的考驗。

賴香伶呼籲雇主,基於對不同宗教信仰的尊重,給予穆斯林們多些包容與關懷,使他們完成齋戒的功修,得到精神的慰藉。北市府也將在開齋後第一個週日(6月9日),於大安森林公園舉辦「2019台北開齋節暨穆斯林嘉年華」,讓結束齋戒月的外勞可以歡慶傳統節日。

根據伊斯蘭曆,5月6日到6月5日止是為期30天的齋戒月,所有穆斯林在日出後到日落前都不能飲食。齋戒是阿拉給穆斯林的生命功課,要人們體驗飢餓感受,同時惜福感恩、戒除慾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