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好好尊重我們看護就對了…」一名護理師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表示,一名男子向他詢價,沒想到聽到一天要收費3000元時竟當場痛罵,「你們這群吸血的台灣看護,跟沒那個價值」,讓他非常傻眼。

原PO將對話截圖PO網,照片中可以看到,雇主詢問「不好意思,請問你們看護一天多少錢呢?」原PO則老實報價,由於需要看顧的中風病人體重超過上限,本來2500元的收非費也提高至3000元,讓雇主聽完哀求殺價,而原PO僅回,「不好意思,我們有我們的專業,專業不得被價格比較,謝謝」

「你們真的有價值一天3000嗎?」,雇主因為經濟困難被拒絕,直接爆氣痛罵,「你們看護只是來幫忙換尿布,灌食鼻胃管,偶爾一天擦澡」,「你們一天24小時真的再忙才幾個小時」,「X的…你們這群吸血的台灣看護,你們根本沒那個價值」,「你們這群只會吸血玩手機還會做什麼,垃圾」。

原PO表示,請不起可以不請,「你可以沒錢請不起。頂多代表你經濟不好,你居然還這樣罵人。難怪你窮請不起」,最後也冷靜地回應對方說,「那是你們家庭的問題,我們只是拿錢辦事,不好意思」。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家人都受傷了,還不積點口德」、「其實照顧病人真的很辛苦,24小時真的辛苦錢」、「有些人永遠無法學會尊重專業」、「真的很過分欸,花不起就找別人啊,要求品質卻不給合理價位」。

但也有人說,「看護真的很辛苦,雖然外勞比較便宜,但不全都很認真在顧,有的都一直在滑手機,之前我本來要幫爸爸請外勞,她居然嫌家裡網路收訊不良而拒絕」、「一個月90000真的不是什麼家庭都能負擔起的」、「說真的,看護爛貨一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