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英文新聞/ 文化組 綜合報導)勞動部昨(31)日公佈最新人力仲介評鑒結果,在接受評鑒的1千42家業者中,共有3成2業者獲得A級,6成3獲得B級,除此之外,371家業者由於去年起至今年表現優良,適用勞動部績優免評制度,民眾選任仲介公司可納入參考。

勞動部昨(31)日發佈新聞稿表示,民眾申請外籍看護工或移工最常見方式是透過人力仲介公司代辦,因此勞動部每年辦理跨國人力仲介公司服務評鑑,透過不同面向進行考核,藉此督促人力仲介公司注重客戶服務,以維護人力仲介市場秩序。

今年接受評鑒的1042家業者中,獲A級(90分以上)共333家,占32%,B級(70分至未滿90分)663家,占63.6%,C級(未滿70分),46家,占4.4%。

勞動部推動仲介公司績優免評制度,今年適用新制度可免評的仲介公司共有371家,在總成績等級上將列明為「績優免評」,民眾於選任仲介公司可納入參考。

除參考評鑑成績外,民眾亦可依引進移工類別(家庭類或事業類)、行蹤不明情形來篩選,或是用視覺化的地圖式搜尋,選擇鄰近的仲介公司。

同時勞動部也提供4招,民眾可確保自身權益:

查:「查」清仲介公司評鑑等級與資訊,篩選出適合自己的仲介。

詢:「詢」問仲介公司提供的服務是否符合自身需求。

看:「看」清收費項目、內容及雙方權利義務,如有疑問要先問清楚。

定:簽「定」書面契約並妥善收好,以保障自身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