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以來,曾因「瑪麗亞變英文老師」、「鳳走雞來」等言論挨批歧視。今日Wecare罷韓遊行中,也有外籍移工現身,並高舉「外勞不是雞」標語,要求韓國瑜停止歧視。

韓國瑜先前曾因喊出「怎麼瑪麗亞變老師了?」遭外界質疑有歧視之意,甚至連菲律賓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都致函韓國瑜表示「深感遺憾」,希望韓發言前能「深思熟慮」。不料今年8月,韓國瑜在直播談到青年政策時,再度語出驚人表示「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堆雞」,又遭質疑歧視外籍移工,並引發輿論譁然,甚至有菲律賓網紅直言「很受傷」。

在今日Wecare舉辦的罷韓遊行中,有在場民眾發現兩名外籍移工也到現場參與,並高舉「外勞不是雞」、「停止歧視」的標語,要求韓國瑜停止歧視。經粉專分享現場照片後,不少網友也直呼「新住民終於醒過來了,看清是哪個黨的人看不起外籍新住民」、「我剛就在他們兩個後面...連外勞朋友都看不下去站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