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年貨大街已經熱鬧展開,今年特別以「分享年味‧心團圓」為主題,即日起至26日規劃一系列年節體驗活動,傳遞「台灣年味在臺北」的意涵。台北市商業處表示,隨著年節將至,年貨大街特地打造20年代復古街景和建築風格多變的房舍,以復古南北貨商行、國際友善店家、「穿越大稻埕」年藝表演、「穿越大稻埕」扮裝拍照體驗等四大亮點,要讓民眾體驗大稻埕最光輝的歲月,一起歡喜過好年。

年貨大街15間精選在地特色店家,共同打造「大稻埕南北貨商行」,呈現過去在地店屋陳列樣式及人民生活樣貌,以前店後厝的格局,加上充滿時代更迭與族群交融的中西混搭氣息,處處散發濃濃懷舊氛圍。另現場還安排手作賀卡體驗區,邀民眾使用南北貨主題限定圖章,DIY創作出獨一無二的新年賀卡並至永樂廣場復古郵筒投遞,除可體驗手作樂趣外,也讓旅居臺灣的外國朋友,向遠方的親友傳達祝福。

而為了對駐台工作、移工、留學生、旅客及新住民表達多元包容及友善,北市從104年開始即招募了200家友善店家,納入外籍人士的需求,提供英、日、韓文、無線網路、無障礙、行動裝置充電、廁所等15種友善服務,將於1月底標示完成200家店家。本次搭配年貨大街第一波完成大同區22家友善店家ICON張貼,另將舉辦英、日、韓3場大稻埕年味小旅行,透過導覽解說在地產業發展與人文歷史及享用團圓飯,讓外籍朋友感受過年團圓氛圍。

另年貨大街也邀來在地街頭藝人化身六大神明,如霞海城隍爺、月下老人、註生娘娘、神農氏、魁星爺和廖添丁,於年節週末期間與民眾歡樂互動,並藉由小遊戲將吉祥與福氣分送給大家,幸運民眾還有機會獲得紅包好禮!

最後在永樂廣場也設置了20年代戶外大型拍照體驗區,提供10套復古服飾,歡迎民眾前來變裝、拍照打卡,活動期間還有書法老師於現場揮毫,指導民眾書寫,還可分送親友分享龍飛鳳舞的紙上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