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泰國曼谷媒體報導,有6名泰國人7/15從台灣搭乘長榮班機飛抵泰國曼谷,卻出現發高燒症狀,目前已被送到醫院進一步篩檢,看有無感染新冠肺炎,指揮中心下午2點也將針對結果,臨時召開記者會說明。但台大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認為,夏天伴隨高燒會出現的疾病,除了新冠之外還有流感,也推測6人互相認識且是群聚感染機率很高。

記者吳軒彤:「7/15入境泰國曼谷的21個泰國人出現身體不識發高燒的情況,其中有6個人發高燒,同時還是從台灣出發,搭乘長榮航空班機過去的,現在這6個人是已經送到醫院來做進一步的採檢,而機上的其他乘客則是送到集中檢疫所,疾管署也已經掌握情況。」 指揮中心第一時間詢問泰方,釐清6名疑似個案到底是轉機客或是從台灣出發,機上有多少台灣人,如果只是專機,泰方檢驗結果不會和台灣說明,預計最快下午有結果。

台大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這6個人互相都不認識的機會,單獨旅行的機會是不大,總是其中有幾個可能是一起旅行,在台灣是在一起的,所以這是一個,很可能在台灣所發生夏天群聚事件,大概2個病要想,第一個病是流感,第二個病是新冠嗎。」 不到最後沒人說得準,但得先做好最壞打算,指揮中心也說若泰方檢驗結果證實6名發燒者均陽性,將比照先前日籍女學生處理方式,除向泰方了解檢驗方法,也會針對這6位泰籍人士在台活動史匡列相關接觸者。

台大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如果是新冠的話,一般我們會認為,他如果在台灣超過5天以上的,就比較可能在台灣得的,或是7天以上,所以我認為總有人是在台灣待超過一個禮拜的,大概不是在台灣待1、2天就跑回去了,他們有可能是外勞啦。」 除了6位從台灣過去的身體出現不適,泰國另外15名是從日本出發到泰國,載有232位旅客,台灣疫情控管世界有目共睹,不容一絲閃失,打破防疫資優生招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詳細報導請見: news.tvbs.com.tw/life/1355699?from=Copy_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