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良外籍移工雪莉 2020.04.13

雇主:桃園 李小姐

外勞:印尼籍 雪莉

    被照顧者為雇主的先生,罹患漸凍症(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必須全天配戴呼吸器及氧氣罩(中午與下午戴),全身無法行動,所以外勞雪莉必須協助先生所有日常起居,如洗澡、刷牙、洗臉、按摩、拍背、胃造口灌食、大小便等,先生雖然意識清楚,但卻無法表達,所以家人必須利用注音符號ㄅㄆㄇㄈ為工具與先生溝通,雪莉當然也無例外的必須學習,如今不僅能溝通無礙,還默契十足。

    除了前述照顧先生的各種繁複事項外,雪莉還需抽空煮先生的三餐(打成泥餵食先生)、清洗衣服及環境打掃,如此繁重的工作,雪莉不僅不會丟三落四,每件事還做得有條不紊,雇主及其家人也都極力稱讚雪莉超強的工作能力。

    初期時病人晚上常會心情煩躁,難以入眠,不斷的吵鬧,雪莉就會推先生去書房看影片,並在一旁陪伴,以消磨漫漫長夜,如此當然會耽擱雪莉的休息時間,但雪莉並無怨言,直到先生看累了,再將先生推回房間。

    為避免先生久臥床生褥瘡,雪莉必須犧牲睡眠,每天晚上兩個鐘頭一次的幫先生翻身及活動雙腳,每天花一個多小時幫先生洗澡,兩年多下來,先生病情雖沒顯著的好轉,但也沒惡化,整個人氣色紅潤,不像久臥病床的病人。

    因雇主尚有一名5歲的兒子,雪莉會拾起赤子之心,以大姐姐的身分與小弟弟玩在一起,小弟弟也非常的喜愛這位大姐姐,雇主忙時,也很放心的將兒子交給雪莉看顧。

    雪莉生性乖巧、溫順,除了工作認真負責外,對於印尼家人也懷有極強的責任心,所以工作兩年多了都沒休過假或外出,雇主也多次要求雪莉休假,但都被雪莉所拒絕,所賺來的錢,除了留一點零用外,大部份都寄回印尼,對於雪莉顧家的行為,雇主及其家人也都非常欽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