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的優良移工─帕妮 2016.07.08

帕妮 印尼 42歲 

       帕妮是一位個性溫和親切、笑容滿面的印尼籍看護工,在她憨厚的笑容下,很容易讓人放下對陌生人之戒心,不知覺的就多聊了幾句,問她對於目前工作情況及來台工作的動機,她都是以正面的思考來面對及回答,剛來時要一次照顧阿公及阿嬤,難道不會累嗎?帕妮也坦承剛來時有點緊張及疲於奔命,但她認為這對她而言是一種磨練,況且雇主對她非常好,所以她就抱著助人的心態來面對工作,反而漸漸的就駕輕就熟;而在印尼的家人也是她認真工作的主要動力來源。

       對於阿公不幸的提早離世,帕妮也感到遺憾及難過,也希望能盡力將阿嬤照顧好,讓阿嬤健康快樂的過每一天,從此也可以看出帕妮心地善良的一面。

       此刻的帕妮對於阿嬤的身體健康能逐漸穩定下來,表示非常的高興,再怎麼辛苦都值得,感謝雇主及其家人待她如家人一樣,深深感受到家庭的溫暖,完全沒有一般外籍勞工身處異鄉的孤寂感。明年2月即將3年期滿,雇主及其家人都希望帕妮能再回台灣工作,帕妮也表示台灣就是她第二個家,若情況許可,她也非常樂意再回到雇主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