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與細心的蘇帕蒂 2016.08.05

蘇帕蒂 印尼 47歲 

       第一眼看到阿蒂,笑容滿面的,覺得像是一位和藹可親的長者,由於來台工作好幾次,所以國語、台語溝通流利,豐富的照護經驗及優越的工作能力也讓雇主非常的敬佩及放心,不僅將被看護者(雇主癱瘓的兒子)之看護工作全交由阿蒂打理,就連平日雇主的生活起居及心理輔導工作,阿蒂也義不容辭的給予協助。

       蒂剛入境時,雇主還擔心年紀那麼大,會不會老油條叫不動人?體力行不行?會不會東忘西忘,到頭來還要別人來照顧?一連串的未知數困擾著雇主,結果這些都是庸人自擾,因為阿蒂的工作能力及精神是令人讚嘆的,當問到阿蒂,當初碰到弟弟這樣病情如此重的病人,會不會感到後悔?她說弟弟的病情在來台前就已略知一二,她始終相信只要用心與細心的照顧,弟弟的身體及心理健康一定會好轉,所以即使剛入境時工作繁忙疲累,只要看到弟弟日漸好轉,氣色一天比一天好,心中即充滿著喜悅及安慰之感。她又提到,這次來台工作多虧弟弟的病情需要,故對於按摩復建下了一番苦功,且獲得一些心得,每日幫弟弟按摩五次以上,逐漸見識到,在不間斷的復建按摩下,病人的健康與肢體柔軟度會有驚人之進展。

       此刻的阿蒂對於弟弟能逐漸康復,表示非常的高興,認為辛苦終會有代價,現在反倒十分擔心雇主因為照顧兒子遭受到無形之壓力,身體狀況逐漸走下坡,阿蒂希望雇主能注意自己身體健康,也感謝雇主及其家人待她如家人一樣,深深感受到家庭的溫暖,完全沒有一般外籍勞工身處異鄉的孤寂感。明年5月即將3年期滿,雇主及其家人都希望阿蒂能再回台灣工作,阿蒂也表示台灣就是她第二個家,若情況許可,她也非常樂意再回到雇主家工作,畢竟弟弟的健康還是她最關心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