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認真工作的娜睨 2016.10.18

娜睨 印尼 42歲

娜睨主要照顧患有風濕性心臟病、膝蓋及雙肩退化性關節病變的阿嬤,因不良於行,所以日常起居包括飲食、洗澡及上廁所均需娜睨照料與協助,娜睨入境後對於自己的工作盡職認真,始終保持高度之工作熱忱,各照顧事項繁雜,娜睨均能耐心的一一完成,把阿嬤當作是自己長輩一樣的照顧,阿嬤如今已相當依賴娜睨,兩人關係情同母女。

因阿嬤只會講台語,對娜睨而言,第一次來台,中文聽說能力就已經很吃力了,還要再學台語,壓力不可謂不大,於是入境後倍斯特人力仲介立即提供娜睨中文及台語學習教材,娜睨每日工作之餘即主動勤學苦練,不厭其煩的找雇主、阿嬤及其他家人練習對話及聽力,如此兩個月反覆練習下,不只中文程度有所提昇,連與阿嬤間台語的對答也較為流暢,與其說娜睨有語言天份,倒不如說她具備刻苦學習、不畏艱難之學習精神。

娜睨極其善解人意,即使阿嬤因關節疼痛而導致心情不佳,娜睨均能耐住性子,幫阿嬤按摩,陪阿嬤聊一聊阿嬤有興趣的話題,以轉移其疼痛之注意力。

娜睨常常向倍斯特服務人員表示,此工作機會得來不易,要好好珍惜,更何況雇主待她有如家中的一份子,使她因而感恩在心,除細心照顧阿嬤外,其餘家務事,她都主動積極的去完成,在她身上找不到敷衍、草率行事及斤斤計較的痕跡,且她非常在意自己的工作是否達到最高標準,且樂於工作及助人,據她表示,若在她的努力下,阿嬤的身體健康不再惡化且有改善,雇主及其家人之負擔也因此而減輕不少,她就感到十分的欣慰及值得,因而才更有動力驅策她持續努力下去。

由於娜睨優異的工作表現及認真負責精神,足以作為所有外籍勞工仿效學習之對象,故極力推薦娜睨參加新北市模範外籍勞工選拔活動,最後不負眾望獲得主辦單位評選為模範外籍勞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