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敬業又值得信任的蜜拉 2016.10.18

蜜拉 印尼 36歲 

蜜拉來到台灣工作已經14個月了,她說為了改善家人之生活,第一次離開家鄉來台灣工作,心中即高興又緊張,深怕來台後工作上會不如雇主之意。

蜜拉說,還好雇主跟家人對她相當的照顧,阿公也很信任她,常常關心她在工作上及生活上的適應情況,並有如自己家人般的噓寒問暖及呵護,讓蜜拉倍感窩心及感動,因此蜜拉只能以認真負責的態度做好阿公的照護工作,來回報雇主及其家人的愛護。

一般雇主為有效掌握外籍看護工的動向及防範外勞逃逸,均嚴格限制看護工的外出及與同鄉朋友接觸之機會,蜜拉表示,雇主對她非常的信任,只要她提出需求,雇主都同意讓她外出買東西,或跟其他同鄉的朋友聊聊天,對此蜜拉表示感謝,不過蜜拉本身並不喜歡如此,因為她深怕阿公在外時因為自己的疏忽而跌倒發生意外,所以她認為”來到台灣就是為了要好好工作,並且把阿公照顧好”。以上聽著蜜拉所描述,都顯出蜜拉真的值得信任的看護工。蜜拉說跟雇主家人都相處得很好,雇主都會很關心她。雇主的小女兒喜歡跟她玩,也喜歡找蜜拉一起畫畫。

蜜拉真的很感謝倍斯特人力仲介幫他找到好雇主。在剛來台灣工作時,中文聽講都不是很順暢,跟雇主之間有時會無法溝通,還好倍斯特的翻譯人員會從中協助及翻譯,並提供中文教材督促她努力學習,也一直鼓勵著蜜拉讓她能盡快適應環境。蜜拉很感謝倍斯特人力仲介建議她要好好存錢,她也十分認同,認為這是一種好習慣,希望工作期滿後能存夠錢回國改善家裡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