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責任感的艾瑪 2016.10.18

艾瑪       印尼人       28歲

今天到新竹湖口的天主教仁慈醫院探視徐老太太與印尼籍看護工艾瑪,剛走進病房就看到艾瑪正輕撫老奶奶的雙手,一旁的桌上放著尚未食用的午餐,事後才知,原來老奶奶因病痛不到一分鐘就叫艾瑪翻身,艾瑪就一直在老奶奶身旁時而翻身,時而輕撫她的雙手,連飯都沒空吃,這時已近下午兩點,儘管如此,艾瑪的臉上絲毫未曾有任何不悅及不耐煩的神情,相反的,還依舊用很輕柔的語氣不斷地安慰著老奶奶,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這時,隔壁病床的醫院照服員走了過來,得知我們是艾瑪的仲介,即用讚美及羨慕的語氣對我們說,這個印尼看護是她見過最有耐心、愛心,也最有笑容的,老奶奶晚上常因病痛而一直喊叫呻吟,艾瑪也幾乎整晚沒睡,甚至害怕吵到別人,還會半夜推老奶奶去散步,白天也幾乎沒時間休息,即使如此,艾瑪仍舊輕聲細語及和顏悅色的照顧老奶奶,真的是一位非常有愛心又稱職的看護。聽完了她的敘述,我們也十分讚揚艾瑪的優秀表現,艾瑪卻客氣的表示,這些都是她的工作,也是她的本分,再說,看到阿嬤為病痛所苦,她也心疼不已,在這八個多月的相處下,早就把阿嬤當成是自己的親人。隨後女傭艾瑪也感謝公司這些日子以來的關心和協助讓他和阿嬤結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