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先生雇主口碑 2016.11.04

雇主:桃園 林先生
優良外勞:印尼籍白蒂(NUR BAITI) 

        雇主過去曾聘僱過其他外籍看護工,但不僅照顧成效不好,也都沒有取得阿公的信任,直到阿蒂來了之後,照護情況才大為改觀。雖然剛開始照顧阿公時,也同樣遇到阿公排斥外勞的情形,不讓阿蒂洗澡換尿片及餵食,但具備豐富照顧經驗的阿蒂,不以強迫的方式,反而用溫柔的態度耐心的跟阿公開導與勸說,最後都能說動阿公配合阿蒂,順利的完成各項清潔、餵食等日常工作。
    來過台灣工作的阿蒂,不僅國語流利,台語也略通,與阿公及雇主等家人溝通無礙,即使與阿公單獨在家時,若有訪客也能應對自如,使雇主大為放心。
    原本阿公的日常三餐尚能自行咀嚼,但去年中秋節時,阿蒂發現阿公吞嚥有困難,胃口開始變差,為了阿公的身體健康,家人於是聽從醫師建議改用鼻胃管灌食,阿蒂除了努力學習鼻胃管灌食的技巧,還主動與太太討論阿公的副食品,以補充阿公健康所需的營養。
        雖然照顧阿公之工作已佔掉阿蒂大部分的工作時間,但阿蒂仍會抽出時間將阿公的房間打掃乾淨,並定期更換床單、被單及枕頭套,務必保持阿公房間整齊清潔,使阿公住的環境舒適,有益於阿公的病情。
        為了阿公的心理健康,如果天氣允許,阿蒂一定堅持要帶阿公到外面散步,多接觸大自然,多活動肌骨,雖然曾中過風的阿公講話有障礙,但遇到街坊鄰居也都能笑容滿面的打招呼,一改過去心情鬱悶的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