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為樂的優良移工-給碧 2018.11.16

雇主:桃園─劉先生
外勞:印尼籍給碧(KEPI)
    被照顧者為雇主的太太,4年前因子宮癌及腦瘤在長庚醫院開刀住院,全身癱瘓,需他人24小時照護,這時即承接了給碧,給碧學習效率驚人,很快的在短時間內就將醫院護士所傳授的照護技巧學會,而且在她的悉心照顧下,困擾太太已久的褥瘡竟然逐漸消失,身上再也看不到傷口及聞到其他異味。過去太太僵硬的雙手及雙腳,也在給碧不間斷的按摩復建下,如今也顯柔軟許多。
     太太久臥病床,腸胃消化功能不佳,排便常不順,給碧會耐心的在太太的腹部緩慢按摩,以減輕太太的痛苦,最後通常也如願奏效。
    照護工作絕對是雙向的互動,雖然太太不會說話,給碧總是有耐心的、笑容滿面的與太太聊天說笑,或者晚上時太太不好入睡,給碧也會詢問是否哪裡不舒服,太太也都能以眨眼來表達她的喜怒哀樂。
    給碧做事總是為他人著想,如太太每日的擦澡,雇主為體諒給碧,建議擦澡就可以了,但給碧認為到浴室沖澡對太太的血液循環會較有幫助,於是堅持每天獨自抱太太至浴室沖澡,雖然每次都得耗時一小時,再加上寫完澡後,給碧會幫太太全身擦乳液滋潤,如此的耗力費時,給碧卻認為只要對太太有利,再辛苦也值得。
    給碧對太太的照顧程度可說無微不至,即使三年期滿續聘,深怕回印尼休假期間太太無人照顧,索性就放棄休假,持續不間斷的照顧太太。
    自從太太發病後,家中總是瀰漫著悲傷、沉悶的氣氛,孩子們見到媽媽的狀況,也掩不住內心的難過,但給碧來了之後,不僅太太獲得完善的照顧,也帶來了正面的能量,一掃過去家中低迷的氛圍。
    給碧的工作熱誠及助人為樂的人生觀也一再的感動了醫院的醫生及護士,有時她在醫院看到印尼同胞在看護技巧上生疏,不論是病人移位、鼻胃管餵食等,她都會主動的協助指導,大家都對她極力的稱讚。
    雇主很感謝給碧這麼多年來對太太以及他們家人的付出,都把她當作是家中成員看待,每年只要給碧生日一到,全家大大小小都會齊聚一堂為給碧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