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勞任怨照護阿嬤的蘇哈娣 2018.12.17

雇主:桃園─夏先生

外勞:印尼籍蘇哈娣

    外勞蘇哈娣剛來台時原本是照顧有食道癌的阿公,但一年後阿公不幸過世,轉而照顧高齡89歲有高血壓及失智症的阿嬤,蘇哈娣非常的細心,即使工作繁雜,也都任勞任怨的照護阿嬤,雖然雇主並未與阿嬤住在一起,但只要一碰到緊急狀況時,蘇哈娣就會在第一時間向雇主報告,使雇主能放心將阿嬤交給蘇哈娣。

    阿嬤除有高血壓及失智症外,尚有甲狀腺之問題,須依賴定期服藥控制,有時阿嬤晚上難入眠,雇主想要讓阿嬤服用安眠藥,但富有愛心的蘇哈娣卻建議雇主不需給阿嬤吃安眠藥,以免阿嬤吃藥過多而傷身體,如此建議的代價卻是蘇哈娣必須日夜顛倒的陪伴阿嬤,對蘇哈娣這種無怨無悔的付出令雇主十分感動。

    蘇哈娣責任心甚強,因深怕自己休假後阿嬤沒人照顧,故蘇哈娣迄今都未休假,即使雇主已安排別人在她休假期間來協助照顧阿嬤,蘇哈娣還是堅持要親自照顧阿嬤。

    為了使阿嬤能於日常飲食中調養身體,蘇哈娣認真的學習煮台灣菜,或許有天份,實際上是認真學習使然,才幾個月時間,蘇哈娣已能料理一桌令人垂涎的道地台灣菜,也兼顧阿嬤因高血壓不能吃太鹹的原則精心調配阿嬤的三餐,使得阿嬤食慾大增,進而精神也好多了,體重增加,臉色紅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