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細心的優良移工─彬娣 2019.01.22

雇主:李先生

外勞:印尼籍  彬娣(BINTI LAILI)

        被照顧者高齡83歲的阿嬤罹患嚴重的失智症及脊椎老化,需外勞彬娣協助照護日常起居,只不過阿嬤情緒相當不穩定,除了罵人外,還會隨手拿東西打人,彬娣剛開始的確飽受驚嚇,但知道阿嬤是因為生病才會如此後,彬娣就懷著包容的心不斷的安撫阿嬤,為了阿嬤病情不致於惡化,彬娣都會準時協助阿嬤服藥,再加上晚上睡前會幫阿嬤按摩,以助其好眠,一年多下來,雖然阿嬤病情起起伏伏,但在彬娣的照料下,阿嬤情緒激動的場景明顯的減少許多。

        彬娣每個月會隨著阿嬤輪流到其兒子及媳婦家居住,居住環境的改變,有時會直接影響外勞的照護效果,還好彬娣的適應力很強,與雇主及其兄嫂相處融洽,配合度也極高,雇主所交代的事,彬娣都會細心的完成。

        阿嬤雖然行動緩慢又有失智症,但仍喜歡自己一個人外出,有一回趁彬娣在忙著家事,自行外出,卻不知如何回來,彬娣一發覺後,立即到外頭尋找,把徘徊在大馬路邊的阿嬤平安帶回家。

        在阿嬤病情較嚴重時,除了會拿拐杖打彬娣外,更曾發生拿刀攻擊彬娣的情形,彬娣雖害怕,但仍想辦法在當下安撫阿嬤,對此,雇主對彬娣的工作精神十分的欽佩,也相當的不捨。

        彬娣的生活重心都圍繞在安護阿嬤的工作上,也不會想放假或外出,對一個20幾歲的年輕人而言,的確非常難得;再加上其勤奮肯學的特質,放眼國內,也足以作為我們國內年輕人的表率。

        彬娣無私無我的付出與看護,雇主及其家人早已把她當作是家裡的重要成員,再加上彬娣脾氣好,為人老實忠厚,即使工作在怎麼艱難,她都永遠的笑臉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