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窩心!高市路竹區中山路、聖母街口日前發生一起肇逃車禍案件,一名騎單車國中女生在上學途中,遭闖紅燈機車騎士撞傷,事後逃逸,國中女生機警記下車號,但警方卻查不出來,還好路過目擊車禍經過的菲律賓外勞把車號隨手記在飲料杯上,幫揪出惡劣的肇逃騎士。

本月3日早上6時許,路竹分駐所接獲路竹中山路有一起交通事故,警方到場了解,是一名騎單車上學的國中女生,疑遭到闖紅單的機車騎士肇事後逃逸,這名女國中生雖有記到車號,經查詢,無該車車籍資料。

警方調閱監視器也未照到肇事機車的車號,不過有看到車禍當下2名身著白色制服的民眾扶起倒地國中生,訪查得知是路竹區福記食品的外籍移工拉納及瓦迪,令警方喜出望外的是,2人竟然有把肇事車牌號碼抄在飲料杯上。

警方說,車牌號碼就差一個字,原來國中女生把車號的英文字母T看成I,還好外籍朋友提供正確車號,才找到肇逃的機車騎士,並傳喚他到案說明。

福記食品表示,拉納來台工作2年、瓦迪剛來3個月,為了讓他們能自在生活,公司備有宿舍,所以每天都會步行上班,當天上班途中,正好目擊車禍過程,在緊要關頭記下車號,提供線索給警方迅速破案,讓公司員工稱讚又佩服。

(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