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模範移工-蒂雅 2022.05.04

爺爺的身體狀況因老年退化無力行走,原先由奶奶自行照顧,於照護時卻無法獨立扶持爺爺起身時,家人才驚覺需聘請一位外籍看護工來協助幫忙。

我們與蒂雅之間的相處如同家人般,初期溝通大多靠著比手畫腳及簡單的單字慢慢講解,奶奶帶著她認識住家環境認識爺爺,聰明的她~學習能力超強、主動的她~用心做好每一件事、乖巧的她~像家人一樣陪在身邊、開朗的她~隨時都保持著愉快的心。

感受的到她對工作抱持著不隨便不計較且負責任的態度,在蒂雅的努力照護下~我們看的到爺爺進步的成果,於精氣神各方面的提升保持在最佳狀況,現在的爺爺有精神有體力有能力下床用助行器慢走,食慾也變好、心情好體力好,對於蒂雅的付出心中滿滿是感謝~一切盡在不言中~

陪伴照顧的工作看似簡單說似難,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除了幾分緣分外還需幾分善心,蒂雅她是真心真情真意融入我們的生活,腳踏實地認真做好每一件事,她的工作態度始終如一,自主性的自理讓家人為之放心。

我們很開心雅蒂的加入,為這個家增添許多歡樂,感謝她的到來改善了我們的生活品質也多了個伴,希望能藉此活動更加肯定她的付出,感恩~辛苦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