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看護者(阿嬤84歲)罹患重度失智症,又長久臥床,女傭琳達在照顧阿嬤生活起居之餘,晚上還必須每小時幫阿嬤翻身及拍背,並定時更換尿布,以避免尿布髒汙而影響到阿嬤的情緒(因阿嬤很愛乾淨),琳達自我要求甚高,所以一年多來,即使琳達工作勞累,雇主都未曾聽到琳達抱怨過,反而是雇主會主動要琳達休息。

       琳達工作認真負責、肯吃苦耐勞,個性又隨和好相處,不管阿嬤、阿公或先生、太太,甚至街坊鄰居,幾乎每個人都喜歡她,阿公有時打牌贏錢,第一個想到要打賞的就是琳達,因為琳達實在表現得太好了。

     今年四月的某天上午,平日身體硬朗且會外出訪友打牌的阿公,忽然間臉色蒼白,直流口水,琳達見狀即發覺有異,立即打119請求救護車支援將阿公送醫,還好琳達平日細心,對於家中之住址早已銘記在心,而且中文流暢,才能在電話中將阿公之狀況詳細的提供給報案中心人員,完全沒有耽誤到阿公的急救時間,挽救了阿公一命,全家人都十分感謝及稱讚琳達機警之反應。

 得獎心得:
       來台工作已1年10個月了,也很幸運來雇主家工作,並把阿嬤當作是自己的媽媽一樣照顧,在這段期間我學到許多,雖然遇到許多挫折,但雇主及仲介翻譯都會很熱心的給我支持及協助,使我的工作能順利進行,很高興阿嬤的身體日漸好起來,看見阿嬤開朗的笑容,再辛苦也是值得。

  1.        非常榮幸獲得雇主及仲介之推薦參加此次桃園縣政府的優良外勞選拔並幸運獲獎,在此首先感謝桃園縣政府勞動局的用心良苦,舉辦這樣的活動以表彰一些默默耕耘的外籍勞工,能讓台灣人都看見我們在台的努力成果,也感謝仲介倍斯特平時之關心及鼓勵,讓我對未來充滿著信心,在工作崗位上更加努力,再一次謝謝大家的愛護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