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媽媽是Eny」音樂劇首演大獲好評 音樂劇CD專輯同步台中花都藝術季 火熱推出 演後簽名會 齊聚樂迷 以戲會友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71021 16:18:16)「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成立於2011年,致力於發展臺灣音樂劇的人才培養與國際專業人才交流,期望透過不限觀眾年齡的故事,用簡明輕鬆的方式讓人們產生共鳴,成為一般家庭親子易於接受的娛樂及養分,讓家庭的娛樂選擇從音樂劇開始。

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劇場繼《重返熱蘭遮》、《小太陽》音樂劇及《屋頂動物園》系列音樂劇場後,2017年度大戲《我的媽媽是Eny 》音樂劇,由郎祖筠執導、黃韻玲擔任音樂總監,透過編劇謝淑靖的文字,加上致力於音樂劇推廣的製作人林奕君推波助瀾,集結了偶像劇資深演員陶傳正及譚艾珍、溫暖系歌手羅美玲、音樂劇實力派演員張仰瑄、徐淳耕以及多位劇場新生代演員共同演出。

《我的媽媽是Eny》音樂劇,講述崇光與麗雯兩夫妻身處的三代同堂家庭,因爸爸中風加上失智症加劇,崇光決定搬回家住好有個照應,但麗雯在公司與家庭間分身乏術,因此決定雇用來自印尼的ENY來幫忙照料,兩夫妻平日各自忙碌於工作無暇關注兒子小杰,ENY心繫遠在家鄉的兒子,也心疼著小杰。一個來自遠方的陌生人如何扭轉一切得到大家的信任,麗雯如何讓家庭生活與工作達到平衡?身處三明治世代的家庭,大家各自為難。

本劇道出不同族群的心聲,首演後導演許傑輝表示: 「本劇很感動的地方就是人跟人之間原本是不認識的,到互相認識、互相學習到彼此尊重,這就是人跟人之間最好的感情。」名主持人曾國城表示:「Eny是全能無敵的角色,八位小演員唱出了對大人的反思。」果陀劇場梁志民導演讚賞羅美玲的演出:「美玲從歌手蛻變為音樂劇演員,在這齣劇中成功詮釋Eny這個角色深入人心,值得大家來看羅美玲詮釋Eny這個角色。」更有熱情的觀眾分享:「這是一齣笑中帶淚,淚中有鼻涕的的音樂劇。每個人的心裡都住著一個Eny…一個沒有神力但很無敵的女超人。」演出現場甚至有雇主舉家帶著家中的外籍看護前來觀賞音樂劇,已來台11年的印尼藉看護Aeni大力稱讚羅美玲印尼語發音標準,與雇主一起邊哭泣邊看完本劇。印尼籍移工Aeni表示:「劇中的Eny好像我自己,當我跟雇主一家人分開的時候,真的很難過、很捨不得。有一次我剛回印尼休假,一聽到妹妹(雇主女兒)生病了,我就很緊張,不到一個禮拜就從印尼趕回來台灣照顧妹妹。」

音樂總監黃韻玲老師將音樂加入流行與南洋元素,多元的音樂風格使戲劇張力無限延伸,觀眾很快的能融入劇情更是帶著笑與淚離場,多首耳熟能詳的歌曲,音樂期待度直逼戲劇可看度。《我的媽媽是Eny》音樂劇CD專輯也將於臺中花都藝術季同步亮相,讓喜愛音樂的觀眾珍藏,一次擁有視覺與聽覺的享受,留藏最深的感動。為回饋台中觀眾,《我的媽媽是Eny》將於10/28午場演出後舉辦音樂專輯簽名會,只要於現場購買專輯,即可參加簽名會。

《我的媽媽是Eny》音樂劇2017演出資訊 

台中 中山堂 │10/28週六 1430 & 1930 
新竹 竹北演藝廳 │/23週六 1430 & 1930 

高雄 大東演藝廳 │12/30週六 1430 & 1930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AM創意)

訊息來源: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劇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