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五月天樂團29日上午11時在桃園市立綜合體育館(桃園巨蛋)熱鬧開唱,現場湧入超過2萬名印尼移工,精彩的演出嗨翻全場,一解思鄉之情。

「2017 OK Prepaid Card印尼演唱會」由桃園市政府勞動局指導,台灣大哥大股份有限公司及統振股份有限公司主辦,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撥空出席,親自感謝外籍移工朋友的付出與貢獻,強調在台灣的東南亞四國移工,V代表越南、I代表印尼、P代表菲律賓、T代表泰國,VIPT就是Very Important People in Taoyuan ,桃園市政府把每一位移工朋友都是非常重要的家人,期望透過熱情的表演活動,讓在台的印尼朋友一解鄉愁、體會他鄉遇故知的喜悅,享受家鄉風情之餘也能盡情放鬆身心、紓解思鄉情懷。

鄭文燦說,全國外籍勞工人數截至今年9月約66萬多人,桃園市外籍勞工人數約10萬8千多人,約占全國16.4%,比例相當高,其中印尼籍勞工有2萬7572人,市府將持續加強生活照顧、就業協助、文化交流等,讓外籍勞工感受到桃園友善的魅力。

鄭文燦也提到,市府積極舉辦外籍勞工相關體育及文化活動,除了正在熱烈進行的移工足球聯賽,也規畫全球首創的「東南亞移工休閒育樂參與式預算計畫」,現正如火如荼地展開為期2周的網路及實體方案投票活動,讓外籍勞工自己選出希望舉辦的休閒娛樂活動。明年4月新住民文化會館成立後,也會設立移工服務中心,提供更多元豐富的資訊與活動,展現不同的生活文化面向,讓桃園成為國際友善之都。

(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