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政府勞動局主辦105年桃園市外籍勞工創意料理暨籃球競賽,25日於南亞技術學院熱鬧登場。創意料理競賽以南洋美食文化嘉年華為主題,搭配桃園在地食材與創意巧思,讓市民朋友一次滿足跨國界的美食饗宴,體驗濃濃南洋風的獨特氛圍!三對三籃球比賽特別邀請中原大學競技啦啦隊及105年桃園之星-外籍勞工才藝競賽優勝隊伍演出、場外則有菲越印泰四國美食展售及有獎徵答闖關遊戲,民眾闖關成功即可免費試吃。

上午進行創意料理競賽,參賽隊伍共20組,每組製作一道創意母國料理及一道指定臺灣料理,其中臺灣料理食材選用桃園市農特產綠竹筍入菜,融合母國風味與桃園在地特色,在競賽中增進外籍勞工朋友對桃園的認同感,評比分為專業組及人氣組。

桃園副市長游建華表示,桃園市外籍勞工人數至今年八月已達9萬7千人,占全國六分之一,是全國之冠。鄭文燦市長就任以後,特別重視外籍勞工的相關活動,希望市府和企業一起營造一個適合外籍朋友相處的環境,游副市長也表示,這是桃園市政府所有施政政策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越南、印尼、菲律賓、泰國開頭字母合起來是「VIP for Taiwan」,桃園市政府會把外籍朋友當作VIP來照顧。共同期望透過各種活動,讓外籍朋友跟桃園市民有更多的交流,讓大家能夠交融在一起。南亞技術學院校長王宇傑也表示期許四國外籍勞工參賽選手能有傑出的表現,現場並由游副市長頒獎表揚給各組前三名。

下午則進行緊張刺激的籃球競賽決賽,9月11日已進行初賽,有39隊勁旅同場競技,取前8強進入決賽一較高下,決賽冠軍隊伍可獲得1萬5千元獎金。

經過一整天激烈的競賽,外籍勞工都展現精湛的廚藝和球技,料理競賽冠軍隊伍可獲得1萬元獎金,專業組前三名分別為第一名聯鈞光電股份有限公司(越南籍)、第二名長榮空廚股份有限公司(菲律賓籍)、第三名南亞電路板股份有限公司B組(越南籍);人氣組前三名分別為第一名雇主紀素真(越南籍)、第二名中華台亞股份有限公司B組(菲律賓籍)、第三名華通電腦股份有限公司(泰國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