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縣長出席彰化縣107年度幸福彰化-多元文化同盟會活動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0414 17:10:47)彰化縣政府14日上午在鹿港文武廟前廣場辦理「幸福彰化-多元文化同盟會」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期許多元文化活動讓縣民更加瞭解聘僱外籍勞工應注意的法令與資訊,提倡尊重、包容、互助的友善職場,並宣導外籍勞工正當休閒娛樂活動,也讓外籍勞工藉由參加活動紓解思鄉情緒,安心工作。 

魏縣長表示,彰化縣現有外籍勞工有五萬多人,對創造經濟奇蹟有不可或缺的貢獻,很高興移工們到彰化協助台灣經濟發展,縣府團隊也會持續加強營造優良的就業環境,希望今天舉辦的多元文化同盟會活動能獲得移工們的肯定及支持,在彰化縣愉快工作。

為讓來自越南、印尼、菲律賓及泰國的外籍勞工們在工作之餘,有正當的休閒娛樂,放鬆壓力,紓解思鄉情懷,特別配合泰國潑水節,舉辦「幸福彰化-多元文化同盟會」活動,現場備置佛像、佛水供與會人士禮拜。活動內容安排有異國風情表演、戰神發條娃娃秀、中式漂浮魔術秀、乒乓球吹水杯、水盆接力賽等趣味競賽,趣味競賽將分別取前兩名,頒給獎金,重頭戲「創意舞蹈比賽」,第一名可獲得獎金3,000元。 

現場活動也邀請到彰化縣警察局、彰化縣衛生局、財政部中區國稅局彰化分局、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彰化縣專勤隊、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鹿港郵局以及泰國經濟貿易辦事處於現場設攤宣導相關法令,例如:就業服務法、人口販運、反毒、愛滋病防範及動物保護法相關法令規定並提供有獎徵答,希望以輕鬆的氣氛下同時也學習法令的知識。另外,活動現場也有設置免費視障按摩體驗,希望讓參加民眾及外籍勞工們紓解工作上的疲勞。

彰化縣現已有外籍勞工達5萬3,190人,為促進勞資關係,縣府致力推動友善多元包容的移工職場與生活環境,期盼藉由幸福彰化-多元文化同盟會活動讓外籍勞工感受台灣的多元包容,消彌語言、風俗的隔閡,讓雇主安心聘僱,外籍勞工放心工作,勞資和諧齊心攜手共創幸福彰化多元友善城市。 

與會貴賓還有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處長蔡巧芯、副處長唐嘉娜、印尼駐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資深助理卡迪爾、鹿港鎮長黃振彥、彰化縣新移民協會常務理事張寶月、按摩工會理事長陳鎮坤、勞工處副處長何俊昇以及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 


訊息來源:彰化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