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在桃園的外籍移工們,想辦什麼活動,自己提案!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外勞事務科科長張哲航21日指出,桃園率全國之先,將於6月10日在桃園市中壢區中正公園的桐花廣場舉行「桃園國際泰拳大賽」;這項比賽是由在桃園市工作及生活的外籍移工,於東南亞移工參與式預算計畫提出,該局執行,展現桃園市對移工朋友的友善關懷。

張哲航說,臺灣目前有超過67萬名外籍移工,其中約有11萬名移工在桃園市工作及生活,勞動局在2017年啟動全國首創東南亞移工參與式預算計畫,並於今年率全國之先舉辦獲選提案的「國際泰拳大賽」,讓移工朋友們將熱愛的泰拳運動,傳播到台灣,也讓更多市民參與並認識泰拳運動。

「桃園國際泰拳大賽」初賽選拔, 於5月20日舉行,有來自臺灣、泰國、香港、美國及馬來西亞的選手共襄盛舉,其中不乏女性參賽者,在男性選手較多的泰拳競賽中成為一大亮點。

此次採國際標準泰拳賽制,符合資格之選手共計40人將參與決賽,包含來臺工作長達12年的泰國拳王阿朋及致力泰拳推廣的臺灣泰拳教父李智仁,兩位重量級選手在臺灣泰拳競賽極具代表性及影響力,兩人在決賽場上的對戰勢必精彩可期。

「桃園國際泰拳大賽」決賽將於6月10日(日)在桃園市中壢區中正公園的桐花廣場舉行,現場也規劃東南亞特色攤位及文化表演,邀請對泰拳文化有興趣的民眾親臨為選手加油喝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