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現在只要在新北市撥打1966長期照顧專線,勞工局將派專業的照顧服務員與通譯人員免費到府指導。

勞工局於去年推出全國首創免費「到宅指導外勞照護技巧」服務,提供專業的照顧服務員到府指導,而且過程均有通譯人員配合教學同步翻譯,示範各項照護技巧,臨床實務教學包括鋪床、沐浴、床上擦澡、更衣、口腔照顧、清潔排泄物、鼻胃管灌食照顧、翻身拍背、移位、基本關節活動、整理儀容等實用照護技巧。勞工局長許秀能表示,因去年到宅指導服務廣受好評,今年特別擴大辦理,服務次數更從180次調高至910次,服務1次3小時,以及舉辦7場次團體研習課程,提供新北市轄內有聘僱合法外籍看護工之家庭使用。

今年更首創整合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資源,透過1966長照單一窗口,提供民眾不僅是外勞照護技巧指導,也結合居家護理、居家復健等長照資源,減輕被看護人和家屬生活上的負擔,同時也讓外籍看護工與雇主彼此間的關係更和諧。只要是新北市轄內經合法聘僱外籍看護工的家庭,皆可透過1966專線申請,費用完全由政府補助,名額有限,快來電申請。(自立晚報2018/6/11)

圖說:只要在新北市撥打1966專線,將有照服員與通譯人員免費到府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