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感謝台灣的總統和政府照顧、疼愛在台灣的印尼人。」以一首「正在漂亮」爆紅的印尼歌后席蒂曾受邀赴台表演,她想念台灣的美好,也感恩台灣善待印尼移工朋友們。

今年26歲的席蒂(Siti Badriah)是印尼近年竄紅的女歌手,由於她演唱的作品經常獲得相當高的網路瀏覽次數,因此被印尼媒體封為「youtube女王」。

「正在漂亮」(Lagi Syantik)3月被上傳至youtube,目前已經創下1億6596萬的觀看次數,成為印尼近年來在youtube上最多瀏覽次數的流行歌曲之一。

「正在漂亮」不只在印尼爆紅,許多網友表示,他們也在台灣、日本及印度聽到這首歌。多名在台灣的印尼移工表示,這首歌在台灣的移工圈廣為流傳,是近來廣受歡迎的一首洗腦神曲。

席蒂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她很感謝在台灣的粉絲後援會,雖然印尼移工在國外工作,還是很支持印尼本地的歌手。

席蒂和台灣淵源深厚,她2016年受台北市政府邀請,配合開齋節活動在花博爭艷館演出,當時被封為「印尼謝金燕」的席蒂,台上台下互動唱歌,現場都是尖叫聲,HIGH翻天,彷彿跨年活動一般。

她說,自從她2016年到台灣表演後,這些移工粉絲還是死忠支持她,經常在網路上與她互動。

席蒂希望能夠有機會再去台灣表演,她說,如果她能再去台灣表演的話,那種感覺不會像是去工作,而是像是去探親、見朋友一樣,和親友一起開party一樣。

得知印尼移工在台灣受到良好對待以及總統蔡英文曾錄製開齋節祝賀影片感謝移工朋友付出、且於今年開齋節在臉書上用印尼語祝賀移工朋友,席蒂說,「非常感謝台灣的總統和政府非常照顧、疼愛在台灣的印尼人,希望台灣這樣的善舉能夠為台灣帶來福報。」

她也對在台灣的印尼移工喊話「我愛你」,希望他們在台灣要顧好印尼的形象,要愛台灣人,要愛印尼人,也不要忘了他們在印尼家鄉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