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建華/高雄報導〕為了讓移工朋友「合法工作,快樂出遊」,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在高雄車站附近、東南亞餐飲店聚集的南華路,舉辦「移工一卡通及生活地圖宣導活動」,協助移工了解相關勞動法令,保障自身勞動權益,也鼓勵大家休假時走訪高雄各地踏青旅遊,體驗高雄之美。

勞工局長李煥熏表示,今年創新推出的「移工一卡通」印製相關法令,讓移工朋友可以隨身攜帶,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也不忘合法工作之規定。另外還製作「移工生活地圖」及「雇主小幫手」手冊等多國語言版本,其中「移工生活地圖」介紹生活交通資訊、法令須知、高雄知名景點、移工相關活動與節目等,讓移工朋友在工作之餘也擁有充實豐富的休閒生活。

另外「雇主小幫手」手冊則羅列日常會話、食、衣、住、行等圖卡,協助雇主與移工朋友溝通更順暢。本次活動特別與高雄車站周邊的東南亞餐飲店合作,提供移工朋友享用美食佳餚,並現場發送宣導手冊,吸引眾多移工朋友參與。歡迎有興趣的雇主及移工朋友向勞工局索取,電話:07-8124613*480。

勞工局也提醒業者與民眾,目前在台行蹤不明的外國人總數已超過五萬人,雇主務必確實查驗應徵者身分,並遵守法令規定,以免觸法,若非法僱用外國人或容留外國人從事工作,將依《就業服務法》裁處15萬到75萬元。

勞工局表示,11月25日上午10時,將於前鎮區漁港中一路2號(原海洋局大樓1樓中庭)辦理「關懷有愛守護健康-移工健康關懷活動」,現場健檢項目包含基礎血壓、血糖、體脂、牙齒及骨質密度檢測等,歡迎移工朋友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