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英文新聞/ 文化組 綜合報導)台北市勞動局「聘用外籍看護工雇主安心計畫」免費到宅訓練外籍移工,以到宅一對一的指導方式提供給外籍看護工必要、合適的技巧指導及生活關懷,如口腔清潔、翻身拍背、移位及簡易的復能運動等,至今服務268個家庭。

由護理師及雙語通譯人員組成專業團隊,針對被照顧者進行健康管理評估。由於被照顧者的健康狀況及照顧需求均會不斷改變,外籍照顧者也必須透過到宅訓練提升照顧技巧。

藉由到宅訓練協助移工適應在臺工作及生活,搭建勞雇之間良善的溝通橋樑。截至目前服務的268個家庭中有139個家庭聘僱初次來臺工作的移工擔任照顧工作。

外籍移工阿娣表示,自從奶奶出院後,身體狀況變得很糟,幾乎整天都躺在床上,每走一步都走得異常艱難,扶奶奶去廁所時,感覺所有的重量都壓在自己身上,最近常感覺到腰痠、手痛還有手麻,奶奶也時常覺得被她弄疼,經由重建處指派護理師到宅指導,讓她知道該如何正確使力,同時也協助雇主申請輔具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