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議員林正峰2日要求到議會備詢的桃園市政府勞動局,提高檢舉獎金並協調警方共同查緝在逃外勞,藉以保障國人就業及淨化治安。另要求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向中央表達桃園市堅決反對含瘦肉精美豬在桃園販售,並請中央供應廉價口罩給社福團體。

持續關心逃逸外勞議題的市議員林正峰表示,依據勞動局業務報告,桃園市每年逃逸外勞的人數都維持在3千人以上,累計失聨逃逸的外勞總數已超過數萬人,除了嚴重衝擊到本國勞工的就業權益外,失聯在逃外勞已經影響到治安與防疫工作。

林正峰說明,目前僅由編制員額不多的移民署桃園專勤隊負責,檢舉獎金也不多,很難達成查緝成效與遏止逃逸,建議桃園市政府採取提高檢舉獎金、善用警力充沛的桃園警方協助查緝在逃外勞,既改善治安與落實防疫,同時對改善國人的失業也有幫助。

林正峰抨擊中央的口罩國家隊政策,竟是讓疫情前每個口罩一塊錢價格;演變成民眾要持健保卡排隊才能限量買到價格已經漲了5、6倍的口罩,形同政府藉防疫來開徵賦稅懲罰國民;政府把口罩免費送給外國做「口罩外交」的同時,不該漠視許多社福團體只能購買高價口罩在推動公益,建議衛生局反映給中央,把徵用的口罩以成本價回饋給默默做公益的社福團體。

林正峰指出,負責食品安全的衛生局,既然已明知含瘦肉精的美豬會危害國人健康,市府又無法阻擋中央開放美豬進口的決策,桃園市就應該表達強硬立場,堅決反對含瘦肉精美豬到桃園販售,藉此確保桃園市民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