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新聞網  記者簡浩正/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下午舉行臨時記者會,公布「案688印尼移工接觸者專案」採檢情形,47名同宿舍接觸者中,46人檢驗陰性,1人檢驗陽性,為昨日晚間公布之案695。

而針對此次移工逃跑雇主是否有罰則?勞動部表示,目前沒有罰則,移工行蹤不明3日(456日內)要通報,若逾期通報,才依照規定處罰,最高可處6到30萬,仲介公司是受委任,若導致雇主受罰,仲介公司也可處6到30萬罰鍰,至於醫管公司因不受勞動部管轄,目前以勞動部來說暫無法可罰。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下午表示,目前昨晚凌晨找到的失聯越南籍外勞為陰性,當時越南籍外勞還有另一位同行者,都已經在集中檢疫所。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組長薛鑑忠表示,第688例與第695例等確診移工,皆於11月中旬集中檢疫,之後於11月28、29離開集中檢疫所;其中昨日確診的第695例,於11月30日,由仲介公司安排在仲介公司宿舍,是3房2廳的宿舍,睡的是單人房。

薛鑑忠強調,目前雖然雇主委託醫管公司,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但後續的生活管理是雇主責任,法定責任還是雇主負責,勞動部後續會請地方政府,針對醫管公司的自主健康管理的地點進行管理。如是否符合生活管理等規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