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 / 記者簡慧珍/彰化即時報導

彰化縣一名董姓醫師的印尼籍看護工今年年初逃跑,沒想到這名看護工在本月7日被一名台灣女子帶來看診,雖然戴口罩,董醫師仍認出她就是不辭而別的看護工,立即暗中報警,台灣女子察覺,看完診就帶看護工離開,警方已查出她們騎乘的機車號碼,研判可能有逃逸外勞集團,正循線偵辦。

董姓醫師在員林市開業,今天表示,本月7日有一名外籍移工由台灣女子陪伴看診,他一看竟是他家的逃跑看護工,即暗中報警,台灣女子好像察覺,離開診間即帶著看護工逕自離開,錄影監視畫面顯示她們共乘一輛機車離去。

事後董姓醫師在臉書po文「之前我家逃跑的外勞今天自費來看我的門診,請問這是演哪一齣」引起許多網友回應,交流家有外籍看護工的甘苦;董姓醫師不願透露外籍看護工當初離開時帶走多少財物,僅表示都已報案,交由警方偵辦。

董姓醫師說,印尼籍看護工44歲,去年底報到,照顧他臥病在床的母親,看護工經常跑到四樓用手機聊天,每次都聊很久,他和家人從不以為意,這名看護工在今年初忽然失蹤,根據大樓保全轉述,當天看護工搬三個箱子,被問搬箱子去哪裡,看護工聲稱幫老闆搬箱子出門一下,就沒看見她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