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有網友貼出據說是泰國移工自己曝光的年終獎金明細表,雖然月薪剛好符合基本工資,但年終獎金竟高達11萬,讓許多網友看了羨慕不已,紛紛留言自嘆不如。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貼出據說是泰國移工自己秀出來的年終獎金明細,只見上頭標註每月薪資2萬3,800元、年資1.02年,而這次公司發放年終獎金4.5個月,合計11萬1,067元。

明細可見,扣掉代扣稅額1萬9,992元、二代健保保費318元之後,這名移工實領10萬7,100元,領破6位數仍然可觀。

消息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有人就表示「老實說,論外勞的工作能力、工作態度屌打一堆台灣人」、「現在年輕人工作態度大多數跟不上外勞,很多傳產台灣人不做的他們肯做,不抱怨、勤、好溝通」、「台灣人不願意做的都是他們在做,年終領9萬很ok啊!」

也有網友坦言,「他們是拿時間換金錢,當然要有相當的回報」、「連移工的年終都比我多,還給不給活啊」、「唉!別po這個...看的我滿臉都是淚」、「別人的老闆總是不會讓我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