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記者陳文敏綜合報導)81歲的翁奶奶,原本主要照顧著85歲生活無法自理的先生,此次在照顧的過程中,於家中走廊摔了一跤,致使左股骨幹骨折,沒辦法行走,日常活動功能完全需要他人的協助,而翁奶奶及翁爺爺平常僅與孫女同住,家中唯一兒子也已逝世,女兒們又都在不同縣市發展,孫女白天除了正職工作外,晚上另有兼職工作,以維持家中經濟,回到家皆已深夜,而此次發生此事則頓時不知所措,兩位老人家同時又需要他人的照顧。

家人們原決定要聘請外籍看護工照顧,但因COVID-19疫情嚴峻,因而暫停引進移工入境,無法在出院後銜接照顧人手,因此翁奶奶在住院時,孫女煩惱如何尋找替代人力時,就撥打了照管分站電話尋求協助,照管專員在聽完翁奶奶的狀況後,就即提供銜接出院準備服務資訊,在醫院就可評估奶奶的狀況,以利出院後續順利銜接居家照顧服務及喘息服務,以達到減輕照顧上的壓力。

另外則與孫女約定時間,至家中評估爺爺的狀況,先行提供照顧服務,同時讓兩位老人家皆可得到完好的照顧。孫女聽聞後,爺爺奶奶皆可以得到長照服務的協助,心中落下了一顆大石頭,感謝照管專員提供了這麼完整的照顧計畫,也感謝長照服務為每個家庭都設想週到。

現今長照2.0服務多元,可依照相關需求擬定照顧計劃,讓被照顧者以及家庭獲得更完好的照顧,只要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讓長照服務與您同在!

責任編輯:林勤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