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桃園市今天(5月30日)24例!桃園酒店群聚事件再擴大,延燒到龜山某工廠,今天又再增加4名移工確診,工廠內235名員工,也全數採檢,持續擴大匡列範圍,另外,為了防堵傳統市場,和登山步道成為破口,桃園市長鄭文燦出手,成立專案小組,要嚴加控管,還有一旦發現傳統市場有群聚和違規,將立刻要求休市。

桃園酒店群聚感染事件,所有員工和顧客等,都已經全數採檢,截至30號為止,共計19人確診,原以為可稍微鬆口氣,沒想到疫情再擴大,再掀起另波群聚。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龜山某工廠,也有產生另外一個群聚的感染,今天(5/30)有4位也確診。」

維納斯、宮廷酒店事件中,確診的顧客,案4912,是龜山某工廠的主管,25號發現傳染給,廠內越南籍移工,案5877,現在再爆出,同間工廠又有四名移工確診,桃園市府不僅要求立即停工,工廠內共235位員工,也全數採檢,目前有147位已採檢完,其中9位進行隔離,龜山區疫情再升溫,龜山清潔隊也爆出,又有隊員家屬確診!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一共採檢的隊員有6個是陽性,(確診)家人有2個一個還沒有案號,清運垃圾由其他兩個隊部來負責,也由大隊支援,廚餘跟資收的部分彈性處理。」

桃園市府曝光,這波確診者足跡,曾到過龍潭區第二公有零售市場,全聯桃園桃鶯店和三民店,大樹藥局桃園中正二店,小北百貨桃園北埔店等,桃園市長鄭文燦出手,針對傳統市場和登山步道,成立專案小組,要嚴加控管!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這50個公營以及民營市場,增加稽查頻率,假如仍然會有群聚或違規的情況,我們也會考慮立刻休市。」

桃園疫情一波接著一波,30號新增共24例,鄭文燦強調,目前採取擴大隔離、採檢,讓防火牆築大一點,全面防堵疫情擴散!

(民視新聞/李雯珂、黃品翰、周秉瑜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