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6)日新增14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桃園占7例。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召開記者會說明,這7例皆與「亞旭電腦」傳播鏈相關,為居隔期滿採檢確診,多數是無症狀確診,列為案19241和案19267至案19272,全是20多歲到30多歲女性菲律賓籍移工,她們在居隔時採檢陰性,後來轉為陽性,CT值22至34間,7例都沒有社區足跡與風險,亞旭的收尾大致上已完成。

鄭文燦說明,亞旭311名移工全在檢疫所進行隔離,期間驗出49例確診,代表隔離有效阻絕社區風險,目前大部分人已離開,僅剩20人隔離檢疫中,其餘人則在醫院治療,亞旭群聚案經隔離前採檢,已確定降低整體風險,園區內也並無新增確診個案。

除了匡列採檢專案外,桃園的社區採檢站中,累計採檢91876人,昨日2472人全數都是陰性,包括龍潭市場、大溪與八德等足跡較多的地方,今日也採檢了1883人,會持續設置篩檢站,對於避免形成黑數有幫助。

鄭文燦也宣布,春節假期將結束,桃園所有重要大型活動都已停止,會一路停到元宵節,包括元宵節燈會也採取靜態展示,動態活動全取消,楊梅提燈踩街停辦也改為靜態展示、龍潭迎財神的動態活動同步取消,呼籲民眾春節過後也要做好防疫措施,盼能收斂每條傳播鏈。


詳細報導請見: news.tvbs.com.tw/life/1708717?from=Copy_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