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隨著外送平台崛起,不少民眾都十分享受、習慣宅在家中動動手指,就有專人送餐到府的便利,而這也意外開拓了源源不絕的市場需求,不少人都轉職當外送員,穿梭在各大街頭,以勞動換取成果。近來,就有一名外送員發文透露,自己遇到外勞客人,而對方還很客氣地給了小費,貼文一出立即吸引網友留言,更釣出過來人分享經驗:大讚外勞是天使客戶。

該名外送員在臉書社團「UberEats 台北(交流、討論區)」發文指出自己外送食物的時候,抵達目的地時才發現原來點餐的是一名外勞,臨走前對方還給了小費,讓原PO忍不住說道 「跟外勞鞠躬哈腰的感覺,真不好受」。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質問原PO「外勞怎麼了,你也可以點外送然後給小費叫他跟你哈腰」、「菲律賓、越南、泰國給你小費你不舒服,那美國英國的給呢?還不都是錢,還不都是外國人,搞啥國籍歧視」、「民國幾年了,還在種族歧視?」、「只是換個國家工作,人格跟尊嚴會比你低?真是無知」、「傻瓜,就像我們去澳洲打工賺一堆,賺的比當地人還多,很多阿勞都賺超多好嗎」、「很多工廠外勞移工,月薪都是五、六萬,你有人家賺得多嗎?」

更有外送員分享經驗指出「外勞反而比較好,幾乎都自已出來外面等司機,給小費的機率真的很高,反觀台灣人,呵呵」、「外勞還會給你小費,台勞只會給你臉色而已」、「我接過好幾次外勞的,他們至少會很禮貌的謝謝妳,也會給小費,總比奧客一堆來得好」、「外勞還比台灣人慷慨大方,10個有8個會給小費」、「外勞才真的是會體諒外送的一群,每次拿她們的小費都感覺超級溫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