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或缺的好幫手-芮蒂瑪 2021.03.29

雇主:桃園 呂梁小姐
外勞:印尼籍 芮蒂瑪

被看護者阿嬤患高血壓、糖尿病,腦中風,由芮蒂瑪負責照顧生活起居,及料理三餐、服藥、整理家務,並協助阿嬤每日居家復建,在工作上芮蒂瑪配合度極高,阿嬤在其細心照顧下,四年多來,血壓、血糖、情緒穩定,身上也沒久臥病床後遺症的褥瘡,居家環境也保持的乾淨整潔。

芮蒂瑪剛來時,阿嬤極為排斥外籍看護工,加上輕微失智、無法分辨早晨或黃昏、也記不清是否洗過澡還是吃過飯,半夜更會無緣由的吵鬧及要求,但芮蒂瑪都耐心的一一去化解安撫,也都十分見效,令雇主非常放心。

阿嬤有一段期間因中風導致有吞嚥障礙,需接受口語復建師的居家復建指導,芮蒂瑪也在一旁努力虛心的學習,並注意阿嬤的日常飲食,配合烹煮營養又容易消化的食物,如今阿嬤吞嚥已獲得很大之改善,可以靠自己的右手正常吃飯喝水。

阿嬤生性節儉,對此芮蒂瑪本身在印尼原本也是節儉持家之人,所以也能適應阿嬤的節儉習性,煮菜也都精算菜量,避免剩菜過多造成浪費,平時養成隨手關水龍頭及電燈開關的好習慣,並把居家環境維持的乾淨整潔。

芮蒂瑪個性相當的樂觀,總是笑臉迎人,與雇主及其他家人相處融洽,熱心助人,是雇主家中不可或缺的好幫手。